微博@何以解忧唯有爬墙
狄岩本命
沉迷迪乔中
稀有林檎也好吃

【狄岩】Blue Rose(02)

设定:血族贺狄x血猎子岩


“恭喜你通过考核,成为弗兰斯官方吸血鬼猎人的一员,这是你的证件。凭此证件你可以在德尔兰、苏西拉、意西里等亚兰大陆西部的国家作为血猎活动。”

审核官慢悠悠地说着例行的内容,然后把一个黑色的小册子交给子岩。他看了一眼面前年轻的东方面孔,好心地补充道:“切记,血猎不可擅自行动,一切猎杀对象都由官方决定,相应的任务请到当地的官方事务所领取。擅自行动后果自负,最严肃的后果是被官方处死,明白吗?”

“明白,谢谢。”

拿好证件,子岩迫不及待地想领取一些任务,为民除害的同时赚点生活费。从云华西南的老家到西方国家弗兰斯的副都般罗学习,再到首都巴纳考核,一年时间里,他身上钱快花完了,在首都找到工作前,他需要一点赏金作为过渡。

只是赏金似乎并不好赚。

明明在来巴纳的路上他还听说首都发生了几企疑似吸血鬼作乱的案子,结果考核期间他从来没在首都事务所看到派发任务,而考核结束后的几天里,子岩更是一个任务都没发现,他不由得感到沮丧。

万幸的是他在事务所旁边的酒吧里找到了一份工作:以年轻的东方面孔为卖点,担任酒保,同时兼顾服务生。虽然工资不高,但老板包吃住,算是了却了他的烦恼。

工作日的子岩白天作为服务生端盘递水,三餐食用期间就跑到事务所查看任务,晚上则化身酒保为美丽的女士们调酒。休息日的子岩则尽可能地熟悉巴纳的每一条街道和每一栋建筑,为将来的战斗做准备。就这样,子岩在巴纳生活下来。

相似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来到巴纳的第五个月,子岩还是一个任务都没接到。尽管他很确定他遇到过一些吸血鬼顾客,但没有他们作恶的证据和官方指令,他不能动手。

更糟的是,城市里的氛围慢慢有了变化,空气里总是弥漫着一种令人压抑的紧张气息。

夜晚来酒吧的女人变少了,男人变多了。虽然酒吧里都是一个个小团体,但子岩的直觉告诉他这些小团体里的男人们应该都是一伙的。小团体中总会有个人操着一口南部方言,说着子岩听不懂的话。他学习弗兰语也不过三年,只能听懂日常对话和狩猎相关的内容,但他依稀能从这些男人们的方言中知道,巴纳很快就要发生巨变。

“一杯威士忌,不加水。”

一个长相异常俊美的男人坐到吧台前,他和子岩一样,也是东方人的面孔,但他的眼睛却是琥珀色的,长长的睫毛透着别样的风情,衣着华丽,和酒吧里那些谋划着什么的男人完全不一样。

“你是云华人吧?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吗?”

“大概能听懂一点点。”

眼前的男人品着威士忌,用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着自己,这让子岩很不舒服,敷衍地回答后便去给吧台另一边的顾客调酒。

“再来一杯威士忌。”

子岩接过空杯,为这个英俊的男人又倒了一小杯威士忌。男人接过酒杯的时候,刻意看了他一眼,说到:“今夜是最后的平静,明天的巴纳将发生巨变。作为异乡人,你还是趁早出城比较好,可以避免被误伤。”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觉得没必要。”

“哦?为什么?”

子岩俯下身,做出收杯子的样子,低声说到:“我来这里就是为了防止你们这些吸血鬼作乱。”

“那我就期待你的表现了。”眼前的男人听了倒也不慌,微微一笑,“最后一杯威士忌。”

喝完最后一杯威士忌,他递给子岩一枚银币,站起身,目光幽幽。

“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敢在公开场合点破血族身份的血猎,勇气可嘉,但也愚蠢无比,因为你这样的血猎活不长。多的部分是我给你的小费,拿去可以买个好棺材,为将来做准备。”

“那可不一定。”子岩自信一笑,丝毫不在意吸血鬼的侮辱,“弗兰斯和德尔兰的组织腐坏这么多年,需要一些改变了。你的小费我收下了,我会买最好的子弹葬送你们的。”

“那我拭目以待。”说着,这个极为俊美的吸血鬼就要离开,似乎想起什么又转过身来问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你死后我也许会好心帮你收个尸。”

“子岩。你呢?以后写回忆录我说不定会写下你的名字。”

“贺狄。”

露出一个灿烂但别有深意的笑容后,贺狄转过身,留给子岩一个背影,挥手道别。


评论
热度(7)

© 懿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