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何以解忧唯有爬墙
狄岩本命
沉迷迪乔中
稀有林檎也好吃

【狄岩】Blue Rose(06)

设定:血族贺狄x血猎子岩


“恭喜你,正式升任为高阶猎人。请保持目前的工作状态,继续高效地完成任务。”

距贺狄逃离弗兰斯已经过了一年,这一年里子岩没有去打听他的消息,而是尽可能领取困难的任务,提升自己的职位,从而达到磨练技艺和进入高层的目的。尽管如此,他还是从别的猎人那里听到一些关于“贺离”的传闻,只是那些传闻太过陈旧,完全没有参考价值,估计那家伙放弃了这个假名吧。

改革派依旧在执政,但斗争并没有结束。曾经与贺狄共同竞争市长的那个男人,卡塞尔,改变策略竞选首相并成功,上台后通过了一系列强硬的政策,使得整个格局重新洗牌。听说他能这样做是因为他离开了可夫纳的旧部,投靠了更加强大的亲王。以子岩目前的能力,他还没法确认这位入住首都的新亲王是谁,但直觉告诉他,这位亲王非常危险,说不定和先祖离开故乡有关。

“高阶猎人子岩在吗?请到接待室来一下。”

接待室里是一个并不陌生的身影,卡萨的使者再次给子岩带来与“贺离”有关的任务。

“贺离是危险分子,虽然看似人畜无害,只和美女交游,但他在背地里操控着局势,间接制造了许多流血惨案。据可靠消息称,他换了一个假名,以赫尔斯伯爵的名义参与德尔兰的宫廷斗争,欲意挑起新的国家战争。卡萨大人下命要您去接触贺离,如果可以杀死他,做不到也没关系,尽可能收集情报就好。”使者把手里的密信交给子岩,叮嘱道,“此外,卡萨大人非常看重您,并同时交给您一个秘密任务,具体内容大人在信中有解释,您只要努力完成就好了。”

看到子岩略显犹豫的神色,使者补充道:“大人说了,任务费用事务所会给您报销,相关的入境材料和介绍信他也已经替您准备好了,只要您接下任务,明天就可以出发。”

“可我不会说德尔兰语……”

“这一点您不用担心,德尔兰那边的官方组织会给您指派翻译人员的。”

“就是怕翻译人员故意翻错……”

“没事的,德尔兰语不过是模仿弗兰语的拙作,大概就跟北部方言一样,很好懂的!”使者从背包里拿出一本小词典交给子岩,语气仍是傲慢无礼,“您看一遍这个德尔兰语的词典,不出三天就能学会的!”

看着手里的密信和词典,子岩问道:“我可以先看信再决定要不要接吗?”

“可以,大人说了您有这个权利。”

“谢谢。”

熟练地拿出腰包里的小刀并打开,子岩慎重地划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仔细阅读起来。

“怎么样?您想好了吗?”

“请替我传达给卡萨大人,这两个任务我都接了,明日便可出发。”

“那么我提前祝您武运昌荣。”


秋天的风略冷,及时坐在关好门窗的马车里子岩也能感受到寒意。

原本是不打算坐这样累赘的交通工具,但以弗兰斯官方交换生的名义来德尔兰,排场不能丢,所以子岩只得坐进由高层挑选的豪华马车。直言不讳地说,这辆马车确实很舒适,但速度很慢,以他们目前的移动速度,大概要半个月才能到达边境吧,到达首都,可能要更久的时间。

在马车里老老实实坐了五天的子岩终于忍不下去,跟车夫说了一个汇合时间和暗号后,他便独自骑马跟着一个商队前往德尔兰。他比车夫提前五天到达边境线,于是先在边境线附近打听赫尔斯的传闻。确实如使者所说,德尔兰语与弗兰语有许多共同之处,他虽然还不能掌握,但是可以和边境村民进行简单的交流。

弗兰斯边境的村民人员混杂,有本地的弗兰斯人,也有从对面搬过来安家的德尔兰人。

距村民们说,德尔兰全境并不安生。在巴纳爆发起义并轮换政府后,宫廷里的革新派坐不住了,他们跃跃欲试,和旧王族在每一个领域里斗争,誓要重振德尔兰,从而达到称霸西方的目的。

真是疯狂啊,子岩在心中感叹。难怪卡萨要他同时刺杀贺狄和革新派领袖,估计是想痛打落水狗,彻底粉碎德尔兰振兴的计划,然后和新亲王一起坐收渔翁利,兼并德尔兰吧。老家伙果然只顾着自己的利益啊……

话说回来,赫尔斯不是站在革新派,而是旧王族那一方,而且国民似乎更支持旧王族的政策。这个收到边境村民亲赖的赫尔斯会是贺狄吗?

“子岩先生,我们该去管理局走程序交接了。”

姗姗而来的车夫驾着那辆豪华马车,子岩在村民们震惊的目光中尴尬地登上它,向边境管理局驶去。

浏览文件并确认身份后,管理局的局长亲自带领子岩走过边境线,将他交给德尔兰的工作人员,而他的行李则被德尔兰的车夫接过,并安置在马车上。

“子岩先生您好,很高兴代表我们国家的血猎来迎接您。国家为您准备了舒适的马车和一位贴身男仆,除了照顾您的日常起居,他还负责给您翻译,保证沟通。”

道谢后是一段官方的寒暄,结束了这份客套后子岩掩盖内心的郁闷,登上了那辆看起来豪华程度不输弗兰斯的马车。

“啊,最后再叮嘱您一件事。”局长在马车出发前补充道,“我们德尔兰的马车不光好看还好用,车夫会根据您的需要调整车速。如果想快点到达首都,七天内就能感到,要是您想欣赏德尔兰的美景,走慢一点也无妨。上面的意思是,只要您不违法犯罪,半个月内到达首都就行。祝您一路顺风。”

虽然配置了一位贴身男仆,但男仆和自己并不同坐在一个车厢,而是坐在后面看管行李。出于了解德尔兰的目的,子岩将男仆请到了舒适的车厢里。

“不用太拘谨,也不需要太多礼节,你就当我是外国来的朋友就好了。”

“好的,先生。”男仆霍华德点点头,“您想了解什么?”

“没必要加敬语,就是想麻烦你跟我说说这一路的风土人情和首都博格的具体情况就可以了。”

霍华德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那您可问对人了,请您听我道来……”

霍华德是一个优秀的向导,他用通俗易懂的词汇向子岩介绍了当地的一些风俗,用幽默风趣的俏皮话为子岩梳理了时局,使得子岩对德尔兰有了一个不错的初步印象。更妙的是,十天的路程里,每当他们经过风景优美的地区时,霍华德总能引经据典地讲解,说得头头是道,让子岩有种自己在进行某种私家豪华旅行的感觉。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好像确实算是豪华旅行。

看了十天的秀美风光,马车终于抵达博格。与巴纳华丽厚重的历史感不同,博格显得更加新颖,看得出来,德尔兰的政策有不断推陈出新,这才使得首都如此不同。在博格的首都事务所报道确认身份后,子岩便在霍华德的带领下去专门的公馆入住。刚收拾好自己带来的东西,霍华德就急匆匆地来向他询问:“先生现在有空吗?”

“有,出什么事了?”

“公馆门口有人指名要见您。来传话的不是本人,但是看穿着也不普通,可能是大人物的侍从。”

我在博格可不认识什么大人物,但是人生地不熟的,得罪了人家也不好。

尽管心里满是疑惑,子岩还是让霍华德先去通报,让对方稍等一下,他自己则在房间里做点准备,比如身上这套换掉风尘仆仆的衣物。

“哇,你还特地为我换衣服吗?”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子岩头也不回,把外套脱掉后又把衬衣也给脱掉了,同时回答:“就算是男士更衣,你这样观看的行为也非常失礼。”

“看一下也不会少块肉,哈哈。不过你这个身板,倒是不错,小女孩会比较喜欢。”

换上干净得体的衣服,子岩转过身来,看了一眼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然后一边继续打理自己一边问道:“你的侍从还在下面等着,你这个主人就先跑上来,不合适吧?”

“本来就是为了吸引别人的视线,我觉得很合适。”

“那你是以‘赫尔斯伯爵’的身份过来的?”

“答对了!”俊美得宛若神明的脸做出一个鬼脸,然后行了一个与身上华丽衣着相符的礼,“有没有觉得很荣幸?”

整理袖口的手一顿,别有深意地看了对方一眼,子岩叹口气说:“我看你是给我添麻烦,我可不想刚来就变成焦点。赫尔斯现在可是博格最受关注的人,难道不是吗,贺狄?或者说,赫尔斯?”

贺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语气倒是没有一点愧疚:“你还是继续叫我贺狄吧,我比较喜欢这个名字。反正肯定又是卡萨派你过来杀我,先和你接近,怎么说都让你不太好对我下手吧?”

“真狡猾,要是没有下面那个侍从,现在可是完成任务的大好机会。”

“所以机智如我,给你制造点必要的小麻烦。”

将自己彻彻底底打理好,子岩又问:“这样合适吗?我还是第一次穿这种礼服。”

一直躲在阴影里的贺狄走到试衣镜旁,帮子岩把袖口和领口都改了一下。暖黄色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他却没有任何反应。

“好了,这样很合适,待会儿出去保持这样就可以了。”

“你不怕阳光?”

“怕呀,但这只是傍晚的太阳,没什么杀伤力,顶多有一点点疼吧,正午的太阳那才要命呢。”贺狄露出迷人的微笑,“走吧,该营业了,咱们寒暄完我就回去,不过晚上应该会来找你。”

“找我?你找我干嘛?”

“找你玩呀,嘿嘿,楼下见。”

说着,整个人就不见了,而子岩只得穿着接待用的礼服下楼,准备表演。

你来我往,一顿表示热烈欢迎和荣幸之至的寒暄结束后,赫尔斯伯爵便离开公馆。一直在一旁待命的霍华德则兴奋地随着子岩上楼,帮他脱掉礼服。

“先生好厉害啊,刚到博格就有伯爵大人来问候您,而且还是时下当红的赫尔斯伯爵!”

“看样子你比我激动多了。”

“那可是赫尔斯伯爵啊!”霍华德不禁拔高了音调解释到,“一个富有战略眼光的男人,一个改变了德尔兰的男人!”

“这个部分……来的路上你没跟我说呢。”

闻言霍华德涨红了脸,说话居然有些不顺畅:“抱,抱歉!因为这像常,常识一样,我就没和您说。”

“不要紧张,待会儿吃完晚饭告诉我吧,我对赫尔斯伯爵的光辉事迹非常感兴趣。”

“好!我一定知无不言!”


评论
热度(8)

© 懿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