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何以解忧唯有爬墙
狄岩本命
沉迷迪乔中
稀有林檎也好吃

【狄岩】Blue Rose(08)

设定:血族贺狄x血猎子岩


“那你失身没?”津津有味地听着子岩复述昨晚发生的事,贺狄像个幸灾乐祸的无赖问着无关紧要的问题。

子岩在他肩上锤了一拳才答道:“很遗憾,没有。他和我讲了一下自己的光辉改革史,毛手毛脚摸了两把就放我回来了。”

“不是吧,居然什么都没发生?老家伙做了三次就不行了?!”无视了子岩飞来的眼刀,贺狄自顾自地闻,“你感觉怎么样?”

“还,可以接受……”

“那下一次沙龙是什么时候?”

“五天后。”

“你要杀他吗?”

“不,相反,我要送他一个礼物。”

 

第二场沙龙是一个书房沙龙,只有子岩和德朗。子岩穿着那件不太正经的礼服,跨坐在德朗身上,手里拿着一个小礼盒。

“公爵大人,我想送你一个礼物。”

亲手打开礼物盒,黑色天鹅绒里静静躺着一把银色的手枪,德朗眉毛一挑,目光中多了一丝警觉。

“家中贫寒,唯有这把手枪还算值钱,请大人笑纳。”

“你知道我是血族吗?”

“略有耳闻。”

“送这东西给我,是何居心?”

“这是祖父好友的遗物,确实是血猎的东西。本,本想着您可能会对这个感兴趣……”唯唯诺诺地捧着枪,子岩垂下眼睑,委屈地解释,“毕竟这也算是对抗猎人的战利品,放在书房里当个摆设也可以啊……”

“倒是花了心思,挺合我意。不知道你的身体是否也合我心呢?”说着那双不安分的手摸上子岩的腰,滑至前端要解礼服的扣子。

被人色咪咪地摸着,子岩腰都僵了,却仍要摆出顺从享受的模样。万幸的是管家敲门进了书房,救了他一遭。

“老爷,赫尔斯伯爵上门拜访。”

“他来干什么?”

“说是有要事和您商量。”

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德朗示意管家退下:“领他进来吧。”

见状子岩赶紧问道:“我需要退下吗?”

“不需要,应付完那个家伙,我就来宠爱你。先坐到那边去吧。”

被毫无掩饰的色咪咪的目光打量着,子岩只觉得后背发毛,硬是挤出一个乖顺的笑容,然后坐到旁边的小沙发里。

“啊——老伙计,别来无恙呀。”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子岩向门口看去时,穿着讲究的贺狄正缓缓走进书房,他右手拿着手杖,左手做了一个极为夸张的行礼动作。

“少跟我来这套,你这次来又要找我什么麻烦?”

“公爵大人的话让我好伤心啊,仿佛我是您的死对头一样。”说着赫尔斯伯爵露出一个十分受伤的表情,并找了一个看起来非常舒服的沙发坐下。看德朗摆着一张臭脸并不打算买账的样子,赫尔斯便收起了那副欠兮兮的表情,义正言辞地解释:“今天来是为了公事,按理来说不应该私下找您,但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国王陛下最近看中了一块地,想征过来修建度假行宫,可陛下的行宫已经很多了,再来一个简直劳民伤财,我反复劝他不要一意孤行,但他并不接受,于是我想到了您。您是陛下的老师,您的意见他一定会认真听的,如果您愿意帮我劝说,说不定陛下就打消念头了。不知您意下如何?”

“这事我会考虑的。”百无聊赖地摩挲手中的钢笔,德朗对赫尔斯并不感兴趣,对方的话他都听了,但他根本不信,说不定下次开会对方就会就此事阴他一把,“如果没什么其它的事情,伯爵您可以离开了,我这边还有不少事情要处理。”

“那真是太打扰您了。”起身就要离开书房,伯爵突然发出惊呼,“哎呀,这不是弗兰斯过来的留学生吗?你怎么跑到公爵大人的书房来了?啧啧啧,还穿成这样,不成体统,难道说……”

生怕贺狄给自己捣乱,子岩赶紧打圆场:“老师刚刚正还在教我如何挑选礼服。”

“这样啊……德朗大人真是个好老师。”饶有意味地看了公爵一眼,伯爵皱眉担心道,“不过好老师不一定能遇上好学生呢?”

“此话怎讲?”

“这个小男孩我没记错应该叫子岩吧?他来的第一天我就以伯爵的身份去拜访他,结果人家让我等了好久,真是不懂礼数。最最气人的是问他要不要跟着我学习,他直接拒绝了我,说自己来德尔兰不是来学政治,而是学文化的,说什么绝对不当我的‘走狗’,真的是伤透了我的心。”假惺惺地呜咽了两声,贺狄用锐利的目光打量子岩,“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看到他,原来他并没有表面那么正人君子呢,我看公爵大人还是小心为好,不要玩火自焚,搞不好这家伙是个间谍。”

德朗挑眉,脸上的表情变得十分精彩:“哦?”

“你也知道我是男女通吃的,这个小男孩我也邀请过他,但他说‘男人之间怎可行这般荒淫之事’,干脆利落地拒绝了我。如果二位真的只是交流文化,那这倒是无可厚非,但如果不是的话,这个男孩不就是对您有所企图吗?”

“我是什么样的人,我会向老师自证,用不着伯爵大人为我‘美言’,您的好意我心领了。”直身而起,向德朗行了一礼,子岩转身直面贺狄,四目相对片刻,他接着反驳,“不过……与其说您是好心提点,倒不如说伯爵大人更像一只吃不着葡萄的狐狸,所言皆让人感到可笑。”

“是吗?我看你这小家伙倒是不知天高地厚,弗兰斯就是这样教你礼数的吗?”

“伯爵大人暗语伤人在先,难道我就不能为自己辩护吗?”

“好了,都别吵了。”右手一抬,德朗示意管家给伯爵带路,“赫尔斯伯爵对一个留学生恶语相向,未免有些以大欺小,还请你注意自己的举止,不要失了风度。至于我的学生,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日后自会弄明白,不需要你过多干预。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还请你先离开。”

“哼,我还不稀罕留下呢。热脸贴冷屁股,你不听劝就算了吧。”赫尔斯轻蔑地瞥了公爵一眼,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等侍奉的仆人们都退下后,书房里又只剩下德朗和子岩了。惴惴不安地站着,子岩根本不敢坐下。他低垂着脑袋,安安静静地等候训话,但仍时不时偷偷瞅一眼德朗,生怕他一个不高兴就把自己赶出去了。

子岩的这些小动作德朗都看在眼里,只觉得他生动可爱,想要好好宠爱一番,但碍于赫尔斯的那些话,他开口问道:“你想怎么解释?”

“清者自清,我认为我在您的书房里就是最好的解释。”

“那为什么要拒绝赫尔斯呢?和我这个老头子相比,他可是个年轻貌美的家伙,手里的资源也和我不相上下呢。”

“因为他不是您。”抬起头,子岩那黑曜石一般的眼瞳中呈现出别样的真诚,“您是一个以改革为己任,努力维护这个国家的人,您是站在民众与国家未来的角度思考对策的人,只是想着怎么让王族苟延残喘的赫尔斯如何与您相提并论?我虽然是云华人,但经历了弗兰斯的改革,我看到了改革的带来的变化与新生,我十分清楚,只有像您这样的革命者,才能为我这样的普通民众谋福祉。在知道您的大名后,我为什么要放弃您而去投靠我所唾弃的赫尔斯呢?”

“说得好!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子岩的吹捧让德朗很是受用,他激动得甚至打算立刻享用美味的大餐,但书房的钟声响起,他不得不请子岩离开,“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了,下周五再来吧,下一次,我一定好好补偿你。”

“那我就继续期待啦。”

 

“哇,没想到你这么会拍马屁,还拍得如此真诚,感人肺腑,难怪老家伙看上你,要我我也沦陷。”听子岩讲完后续情况,贺狄忍不住拍手感叹。

“咳哼!说正事。”尴尬地干咳了两声,子岩的眉毛都要纠结到一起了,“今天的行动有惊无险,可下次行动还请伯爵大人不要搅局。”

“我可是帮你避免了被老家伙糟蹋的发生!”

“可计划也差点失败!要不是我机智,差点就露馅了。”不情不愿地看着贺狄,子岩双颊绯红,艰难地说道,“但还是谢谢你替我解围,不然我……话说你干嘛突然跑过来啊?”

“你是我的猎物,怎么可以拱手让人?”

“嗯?此话怎讲?”

“你是个有趣的猎人,虽然在弗兰斯大难不死,但你还是很弱。你的理想虽然不现实,但目前和我的想法是一致的。”

“所以?”

“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个交易,在交易完成前,你是我的猎物,而保护自己的猎物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那么你想做什么交易?”

“等你杀了德朗,我再告诉你。先安心准备下次的行动吧,如果我没猜错,下周收网?”

“猜对了。”

六天后,德朗的府邸发生爆炸,爆炸毁掉了德朗的书房和部分宴会厅。警察清理现场时没有找到任何尸体,血猎接手后确认了德朗与其直系部族的死亡——当亲王死去,他的直系部族也随之灭亡,那些与亲王关系疏远的低阶血族反而可以存活。

吸血鬼死后便化为灰烬,但凶器不会消失。那枚杀死德朗的子弹因爆炸而有所损毁,可残缺的蓝玫瑰印记仍然显眼,发出冷酷的光芒。

“伯爵大人,交易是什么?”

“和我一起歼灭亲王。”

评论(2)
热度(10)

© 懿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