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何以解忧唯有爬墙
狄岩本命
沉迷迪乔中
稀有林檎也好吃

【狄岩】Blue Rose(05)

设定:血族贺狄x血猎子岩

旖旎的春宵刚结束,贺狄便穿好衣服,从窗户翻上屋顶。脚尖刚踏上瓦片,就有两颗银弹从屋顶对面的屋脊射来,贺狄早就知晓般躲开,然后一跃跳到对面公寓的屋脊上。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正站在那里,面红耳赤,不敢看他的眼睛。

“你要猎杀我,可以换个时间来嘛,挑这个时间来莫不是故意想看活春宫?”

回答贺狄的是一颗瞄准他眉心的银弹。

“喂喂喂!你该不会是替那个女孩来杀我吧?!本人只骗感情不杀人,罪不至死吧?”

这次回应贺狄的是个拳头,刚刚好打在他漂亮的眼睛那里。

抓住第二个迎面而来的拳头,贺狄不免有些恼火:“好歹说句话吧!”

“人渣。”

“你是替那个女孩来的?”

“不,”子岩抓住破绽,让拳头狠狠打在对方的下巴上,“组织派我来的。”

“看样子,我在劫难逃了?”

“不一定。”

“哦?”

子岩揉了揉自己的手,把枪重新拿出来,瞄准贺狄,解释道:“你老老实实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就不杀你,毕竟你还不需要以死谢罪。”

“早说嘛,你早点这么说我早就告诉你了。”伸出手指按下枪头,贺狄苦笑道,“何必动手动脚呢?”

“这两拳?我替那个女孩打的。”

“可疼了。”

“你活该。”

贺狄揉着下巴坐下来,见子岩站着不动,便扯着子岩的衣服让他也坐下来。尽管贺狄表现出十分放松且无意反抗的样子,子岩还是牢牢拿着枪,将枪管对准他的心脏。

“我加入的那个组织打算改革,但是他们的领导人太菜了,我看不下去就掺了一脚,帮着策划了一下,然后那群人就推举我做改革派的领袖。本来我是不喜欢这些要被条条框框束缚的职位的,可是这些革新的想法和措施都不错,我很好奇它们会取得怎样的成效,就答应了。”

“然后呢?”

“改革的初期效果还不错,我干得还算漂亮,民众支持率高,不然今天也不会和可夫纳的旧部打成平手。中午你们领袖卡萨派人来跟我协商,如果我想当选市长,就要和他们合作,给他们开方便之门。我本来就讨厌这帮猎人,现在居然还来跟我谈条件,我当然就拒绝了。只是,卡萨这个家伙居然还派你来灭口,真是个胆小鬼!”

子岩皱皱眉,虽然贺狄的话他不完全信,但直觉告诉他对方没有说假话。

“你还打算杀我吗?”

撤下枪,子岩反问道:“你觉得呢?”

“要不要假装打一场,你回去好交差?”

“本来我没有这个想法,”子岩又把枪举起来说道,“但是你既然这么提了,不如真的打一场,能逃掉也是你的本事。”

贺狄的眼中精光一闪,语气中都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啧,听起来让人热血沸腾啊……”

“你的血热得起来吗?”

“其实我们和人交合时血会……”

砰的一声子弹打断了贺狄的话,虽然没有伤及肌肤,但还是打断了贺狄一缕长发。

“已经开始了吗?!要是抓到我,记得直接杀死我,我可不想在卡萨那里受折磨,可夫纳以前说过,卡萨特别的变态!”

非人的弹跳力使得贺狄可以在短时间内跳出十几米远,而子岩则靠精湛的枪法弥补差距。月色下,两人的身影显得极为灵动,与其说这是一场狩猎,不如说更像一场磨练技艺的追逐游戏。身为人类的子岩,总是和贺狄保持不超过五十米的距离,甚至一度追击到两米的范围,而贺狄的躲避也不轻松,他避开了所有致命枪,但还是被几粒子弹擦伤,俊美的脸上正流着温热的血。

有一点狼狈,但着实刺激。

不是新手猎人那样生涩的技巧,也不像老谋深算的猎人那个诡计多端,光明正大的攻击,让贺狄觉得新鲜。全身上下由内到外地兴奋激动,以至于他没有发现此刻自己体内的血都沸腾了。死在这样的猎人手里不亏,但贺狄还并不打算结束自己作为血族的一生,他想知道,等他成长到亲王那个等级时,再和这位骄傲的猎人交手会是怎样的光景。

月亮逐渐西沉,追逐还未停止。

“我亲爱的子岩,我们已经跑了两个小时了,你不累吗?打了这么多枪,你还有几发子弹?”

“你大可继续逃,只要日出前你没甩掉我,我就继续追,子弹管够!”

“哈哈哈,你还能追上我再说吧!”

说着,前方那个身影再次开始加速,子岩只得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追击。

虽然不是一直全速奔跑,但还是很累,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了,可我为什么还能继续追他?非亲王的吸血鬼体力尚且可以持续这么久,如果哪一天自己真的面对亲王,能成功猎杀他们吗?

东边太阳的光辉开始显现,一直追逐的两人停在钟楼休息,今晚他们算是打了一个平手。

“你,你这家伙简直不是人!”贺狄躲在钟楼的阴影之中,大口喘着气,“我还是头一次被,被人类追得这么狼狈。”

“那,那是因为你太,太弱了!”

“再弱也比你强!”小孩子耍赖般的回答从贺狄嘴里蹦出来显得理直气壮,“反正我还有力气跑,待会儿就可以跑掉。不过这次跑了我就不在弗兰斯了,你没得手,卡萨肯定还会派人来杀我。”

“那你尽管跑,最好能活到我亲手杀了你为止。”

“我和你没仇吧?干嘛要杀我,我可是遵纪守法的良民!”

“这话你自己都不信!”

“那么,再见啦!”

话音刚落,藏在阴影中的贺狄不见了,子岩只能作罢,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事务所汇报情况。上级并没有为难他,但也没有撤销他的任务,而是要他在有生之年找到“贺离”,亲手消灭对方。

这真是个奇怪的任务。

然而筋疲力竭的子岩无力去想其中的深意,他靠着最后一点残存的意志力回到酒吧,瘫倒在自己房间的小床上,飞速进入梦乡。

评论(3)
热度(12)

© 懿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