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何以解忧唯有爬墙
狄岩本命
沉迷迪乔中
稀有林檎也好吃

【狄岩】礼物

“啊——还有多久啊?本王子好累!”

“再爬一柱香的功夫就到了。”抬起手中的灯笼照了照脚前的阶梯,借着月光看了看渐隐于松柏间的小路,子岩伸出手,拉住身后气喘吁吁的贺狄,“你平时体力不是很好吗,怎么到爬山就不行了?”

“黑灯瞎火的就一盏灯笼,走的还是这么陡的山路,费神又费力,有多少体力都不够用。”

被心爱的人牵着手本是一件快乐的事,但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发生则相当丢人,即使脸皮厚如贺狄,也难免觉得不好意思。

凭借月亮的位置大致判断了一下时间,子岩放慢了步伐,但仍旧没有松开手。见贺狄已经可以跟紧自己的步伐,只是仍在大口喘气,子岩不由得打趣道:“我看你是在王宫里安逸久了,长膘了。”

“昨晚我宠爱你的时候,宝贝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王子殿下,那叫善意的谎言。”

“是不是谎言,本王子可以亲身验证。”

不听话的手一如既往地攀上子岩的腰,却被对方无情地拍掉。

“我看你还是把体力留给爬山吧,少说两句就不至于喘成这样了。”

贺狄不满地瞅了子岩一眼,旋即乖乖闭上嘴,跟着子岩一路向上。

上山的路逐渐变得平缓,但子岩仍然拉着贺狄的手,不曾松开。温热的手掌将贺狄略显冰凉的指尖包裹,不可言喻的关切沿着拉在一起的手传递过来,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不到一柱香的功夫,两人已经走到山路的尽头,山路的尽头是一个小平台,旁边还有个石洞可供休息。此处接近山顶,但离山顶还有一小段距离,子岩解开包袱,在石洞里搭了一个小帐篷,打算在这里过夜。

“宝贝,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要干什么?”钻进帐篷侧躺在子岩身边,贺狄伸手把人搂紧怀里问,“难得回趟西雷,不好好在家待着陪伴父母,跑到这深山老林里做甚?”

把解下的毛绒斗篷当做被子盖在两人身上,子岩一边掩好容易透风的地方一边答道:“明早你就知道了。快睡吧,现在还能睡三个时辰。”

“一点都不透露?”翻个身便轻而易举地将心爱的人儿压在身下,贺狄轻吻子岩的脸颊,一双眼睛里尽是奸计要得逞的狡黠。

见状子岩也翻了身,让贺狄从自己身上滑下来。一本正经地把刚刚被贺狄解开的衣扣重新扣好,在他唇上轻啄一下后,子岩又把被翻乱的斗篷掩好。

“别闹,明天就知道了,你就当是个惊喜吧。”

“那本王子拭目以待。”又亲了亲自己的王子妃,贺狄这才心满意足地搂着心上人入睡。

冬春交替之际的夜行消耗了大量的精力,贺狄很快进入梦乡,沉浸在美梦中。帐篷另一侧的子岩却无法入睡,他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家伙,想到明天要做的事情便激动不已——那大概是他能为贺狄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了。

闭目养神但不入睡,就这样过了一整晚,子岩赶在日出前把贺狄叫醒了。

天刚蒙蒙亮,皑皑积雪在月光的映衬下还能分辨一二,子岩打起灯笼,像昨晚那样牵着贺狄的手,领着他从一条极为隐蔽的小路爬上山顶。山顶光秃秃的,除了石头只有一棵歪脖子老松,但顶部风光绝佳,一览众山小。

提着灯笼看了一圈,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大石头,扫开积雪,子岩招呼贺狄一起坐下。

“专使大人的惊喜就是一起看日出吗?”发现方位朝东后,贺狄自然而然地问,并伸出手搂住子岩,就像以往他带着心肝宝贝去海滩欣赏日出日落一样。

“新年的第一次日出,而立之年的开始,王子殿下赏脸吗?”

“你的邀请我从不拒绝。”

顶着山顶的寒风,看着太阳一点点从群山中升起,那种氛围与红日于海面上升不同,与秋阳从丘陵间升起也不同,那是独属于大山的波澜壮阔,就像从海的另一端踏浪而来的子岩一样独一无二。香车宝马,美酒佳肴,纸醉金迷的日子或许有趣,但都不及身边这个宝贝的万分之一。

子岩就是贺狄的珍宝,是他的太阳。

当太阳完全离开山峦的怀抱,子岩站起身,拉着贺狄走向那棵歪脖子老松。

松树长在悬崖边,见子岩过分靠近那棵松,贺狄赶忙停住,试图把子岩拉住:“喂喂喂,宝贝你不是打算殉情吧?!”

回过头好气又好笑地看了贺狄一眼,子岩被他脸上的惊恐和担忧逗乐了:“本使对目前的生活还挺满意,没必要自寻烦恼。相信我,走过来点。”

拉着贺狄走到离老松还有一尺左右的地方时,子岩松开手,席地端坐。

“这个地方是娘亲告诉我的。以前附近村落里的男女情投意合却无法结为连理时,就回跑到这里最高的山,在山顶的这棵万年松前祈愿。如果有幸祈求得到响应,他们便来这里还愿;如果不成就私奔,如果私奔跑不掉就从这里跳下去殉情……今天来自然不是为了后面的情况。”

贺狄早就像子岩那样端正地坐好,积雪浸湿了裤子,略带寒意,但他不在乎。

见状子岩拨开老松根部的积雪,一个小小的石头神龛出现在二人面前,它被树根盘绕,与松柏融为一体,宛若天成。

“这棵老松由两棵松长成,不过两棵都是雌树,长在一起后就分辨不清了,只有根部还能看出些许差别,正因如此来这里也是像我们这样的伴侣会来的地方。殉情的人不少,有人便刻了一个小神龛嵌进树根,让神明来保佑那些不幸的人。”

“据说神龛放在这里后,来这里的人都能结合,再也没人殉情,附近的村子的人也不像以前那样不讲道理,需要来这里祈愿的人也变少了,这个地方也就荒废了。”

“我不像你们航海的人那样迷信,也不是那么相信鬼神的存在,但娘跟我讲过这个故事后我就一直希望哪天带着自己心爱的人过来,因为我相信这个小神龛里的神会回应我的祈愿。”子岩抓着贺狄的手,双颊绯红,但他没有表现出以往的那种羞怯,“我丝毫不怀疑我们的情谊,因此我在这里请神明见证,我们的联系就像那棵万年青一样紧密,而且这爱意将像万年青一样长久。”

“贺狄,你愿意和我一起祈求神明的见证吗?”

“我愿意。”

端坐于神龛前,行三拜九叩之礼,心中祈求神明的见证,这种行为于旁人而言或许有些小题大做,但对山顶的这对爱侣来说却是今年最甜蜜的时刻。

山为媒,海为妁,天地为证,贺狄与子岩二人永结连理。

“我以为只有本王子才会在意这种‘毫无用处’的仪式,没想到专使大人也半斤八两。”

天亮后下山的路极为顺利,但牵引人换成了精神饱满的贺狄。

“我又没办法给你名分,只能这样补偿你了。”

“这份惊喜我很喜欢,与其说它是一种补偿,倒不如说是一份礼物,而立之年最好的礼物。”

“你这么说我就欣慰了,也不枉我找这地方找了好些年。”

“宝贝每次省亲都是为了找这座山吗?”见子岩不好意思地点头,贺狄又问,“那这附近的山你都爬过了?”

“熟得不能再熟了,改天带你上山打猎采果子,玩个痛快。现在赶紧回家吧。”

“急什么?我们慢慢走。”

“昨晚一宿没睡,我困。再说了,万一染了风寒……诶,你干什么?!”

贺狄半蹲着身子,示意子岩趴上来:“背你回去,你在我背上先睡会儿。”

“你知道这样很危险吧?而且你上山累成那样,下山背个人估计跟上山一样够呛……”

“宝贝。”

贺狄转身深情地看着子岩。

“嗯?”

“相信我好吗?”

不再犹豫,子岩掩抑着内心的激动攀上贺狄宽厚的肩膀。难得见到这家伙兴奋得红了脸,他从背后轻吻对方的耳根,吐出一个字:“好。”

大呵一声,贺狄背起子岩,四平八稳地慢慢下山,一夜没睡的子岩趴在他的肩头,安详地进入梦乡,做了一个长长的美梦。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如意。)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懿颜城 | Powered by LOFTER